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8月泰国工业信心指数上升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2 09:39:23

泰国工业联合会长乃振20日表示,今年8月泰国工业信心指数为85,比今年7月的83.9有所上升,来自生产总订单、销售总额、产量和经营业绩均出现增加,为过去5个月来信心指数首次出现上升,尤其是中型、大型企业公司的信心指数。工业界尤其是汽车行业、电器和电子产品行业、食品和成衣行业等纷纷推出促销活动,而且与邻国贸易中取得较好增长表现。

乃振表示,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企业增加到国外投资的趋势加强,尤其是东盟国家,以寻找和开拓新市场,降低生产成本包括原料成本和工人成本,并努力帮助公司企业分散风险。而负面因素方面,发现公司企业经营商对原料成本增加、劳工短缺和泰铢升值等存在担心,因会影响出口公司的收入。

同时,8月对今后3个月预期信心指数为101.9,比今年7月时的101.6有所提高,反映出国内公司企业经营商对国内消费者在今年最后季度的开支消费形势乐观。而公司企业经营商建议政府应在2017财年剩余的最后时间内抓紧开支经费预算,通过政府开支拉动国内经济。同时要解决中小企业(SME)经营商贷款资金来源,例如降低授信要求、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和给予合适的授信额度,同时鼓励政府部门和单位的采购多选用国内中小企业生产的产品。

相关推荐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

助力中泰数字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泰电子商务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文+职业技能”电子商务培训项目聚合中泰相关部门和学校优势资源,借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技能培训经验,有助于促进泰国职业院校学生电商专业技能的提升,助力中泰两国电商贸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