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盟东部增长区寻求发展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商务局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9-21 08:26:30

东盟

2017年9月19日,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消息,菲律宾棉兰老发展署周一表示,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EAGA)正在寻求扩大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通过投资和直接贸易进入中国市场,将对次区域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上周在广西举行的中国-东盟商业与投资研讨会上,棉兰老发展署署长Datu Abul Khayr Alonto提出扩大合作关系的建议,他认为,中国有技术,而东盟东部增长区有自然资源。

棉兰老发展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EAGA)特别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能推动亚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同时实现泛亚联接的长期目标。

2005年中国成为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EAGA)的发展伙伴之一,不仅提供了各种技术援助和学习交流,还促成了一些项目,如海底电缆系统项目。

东盟东部增长区(BIMP-EAGA)包括文莱达鲁萨兰国;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苏拉威西岛、马鲁古岛和伊里安贾亚岛的10个省份;菲律宾的棉兰老岛和巴拉望岛;马来西亚的沙巴、砂拉越和纳闽。

相关推荐
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

11月15日,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举办的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会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论坛以“团结合作,共促发展,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第十四届东盟东部增长区领导人峰会举行

10月28日,第十四届东盟东部增长区(东增区)领导人峰会线上举行。

中德近百家企业参会第十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

第十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28日在京召开。论坛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凝聚新发展动力”为主题,旨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以对话凝聚共识,以合作实现共赢,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德经济技术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