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雒树刚会见出席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外国文化部长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9-21 15:28:22

9月20日,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甘肃敦煌出席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分别会见了波黑民政部部长阿迪尔·奥斯马诺维奇,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部长利蒂亚·科尼奥尔都,尼日尔文化复兴、艺术和社会现代化部部长阿苏马纳·马拉姆·伊萨,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部长卡萨科夫·杜格尔拜。

会见中,雒树刚分别对各国部长应邀前来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表示欢迎,积极评价中国与各国间的文化关系,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

雒树刚在会见阿迪尔·奥斯马诺维奇时指出,中国和波黑都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传统,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和“16+1”文化合作机制,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中波文化关系全面、持久、深入发展。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民政部2018-2021年文化合作执行计划》。

雒树刚在会见利蒂亚·科尼奥尔都时指出,中国和希腊作为中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都拥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两国戏剧艺术交流蓬勃发展。希望双方以合作举办“中希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为契机,推动中希文化关系全面、持久、深入发展。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希腊共和国文化和体育部关于合作举办“中希文化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年”的谅解备忘录》。

雒树刚在会见阿苏马纳·马拉姆·伊萨时指出,中方愿同尼方一道,按照中尼政府文化协定新一轮年度执行计划的整体规划,从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着手,切实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全面、深入发展,并推动在尼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为中尼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尼日尔共和国政府文化协定2018-2021年执行计划》。

雒树刚在会见卡萨科夫·杜格尔拜时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弘扬睦邻友好精神,以探索互设文化中心为契机,加强战略协调,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雒树刚向卡萨科夫介绍了以中吉两国共同文化财富“英雄玛纳斯”为题材创作的大型民族歌舞剧《玛纳斯》演出相关情况,期待这一剧目能够登上吉尔吉斯斯坦的舞台,为中吉文化艺术交流再添新的成果。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出席上述会见活动。

相关推荐
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拉脱维亚召开

当地时间10月23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团与会。

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当地时间12月6日上午,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暨开馆展览开幕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塞总统萨勒等出席仪式。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福建开幕

12月10日,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等出席开幕式,并与观众一同观看开幕式文艺晚会。雒树刚宣布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