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助力卢旺达地方交通升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1 14:26:37

新华社基加利9月21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卢旺达中部穆汉加县承建的市政沥青道路项目20日正式开工,项目完工后将改善当地交通状况。 

这一项目是世界银行卢旺达城市发展项目的一部分。世界银行网站显示,卢旺达城市发展项目旨在为卢旺达县一级地方的中心区提供基本的基础设施,提升地方管理水平。 

穆汉加县新闻官员告诉记者,当地道路状况糟糕,对发展造成影响,中国公司承建的道路完成后,将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为当地人提供便利,其中特别是病患和从事货物贸易者将会受益。 

据路桥公司介绍,项目工期预计9个月,将把穆汉加县的11条市政道路改建为双向两车道沥青路,并铺设人行道。路桥公司目前在卢旺达共完成道路项目30多个,建设总里程超过1000公里,占该国沥青道路总长度的70%以上。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幸福草”助力卢旺达青年实现创业梦

2013年,经中国援助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推荐,穆希米伊马纳得以前往中国,到福建农林大学参加菌草技术培训。学成归来后,他建起这家工坊。据穆希米伊马纳介绍,工坊每月最多可生产约3万个菌袋,每周能收获600公斤鲜菇。

卢旺达新机场路改善民众生活

卢旺达布盖塞拉国际机场路升级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长13.8公里,2022年10月交工验收。项目完工后,国际机场路从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镇道路升级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达到了双向六车道,有效地疏解了当地交通压力。沿线新建了商店、住宅和办公楼等,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记者手记丨在“千丘之国”探索绿色出行

卢旺达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旅游环境、改善旅游体验,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仅符合环保需求,也顺应了旅游业的发展趋势。“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技术”已经深入卢旺达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