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8月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1 09:20:20

新华社伦敦9月21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2.4%,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当月非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2.8%,其中服装和鞋类销售增长3.4%,而食品类销售与去年同期持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认为,虽然通胀导致英国实际工资水平下降,但并没有因此抑制消费支出。 

市场分析师表示,零售数据是评估英国经济态势的重要指标,因为零售消费约占英国家庭消费的30%,而家庭消费约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0%。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露丝·格雷戈里认为,8月零售数据表明,消费者面对持续的实际收入下降压力展现出了韧性,家庭支出适度增长有助于经济复苏,并进一步增加了未来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