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经济走廊是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21 08:32:49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9月20日报道,9月19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政策研究所主办了一场主题为“改变南亚安全局势与中巴经济走廊发展”的研讨会。

会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为亚洲各国加强互利共赢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巴经济走廊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的最佳体现,是互利共赢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在谈及中国在未来五年对世界将做出的贡献时,他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进口将达到8万亿美元,预计吸引外资将达到6000亿美元,同时对外投资将达到7500亿美元。中国与南亚各国人口总数达到30亿,是世界覆盖范围最广的新兴市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将最终将成为现实。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伊克巴尔表示,巴基斯坦将集中精力做好国家内部建设,为外国投资商来巴投资创造良好环境。巴经济在过去一年表现良好,经济增长率达到5.3%,为近十年来最高水平,同时采取了果断措施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个最为亲密的国家之间的共同合作项目,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和关注。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还是巴基斯坦2025愿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走廊将为整个区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推荐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

接地气、聚人气——记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项目

橙线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由中企承建,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26座,2020年10月正式开通运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