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届世界商会大会力促全球商业繁荣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20 09:15:45

新华社悉尼9月20日电  第十届世界商会大会19日在悉尼开幕,来自世界各地11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千名代表与会,为促进全球商业繁荣献计献策。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在开幕式上说,随着世界经济发展中出现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各方面临更多新的挑战,相信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和代表会分享经验和探讨所面对的问题,为世界经济找到各方携手发展的新途径。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在大会上表示,各经济体增速放缓对全球治理造成了影响,社会发展不均衡问题凸显。“一带一路”倡议为解决这些难题提供了思路,“一带一路”倡议为相关国家提供了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发展平台,使相关国家可以成长为有机结合的整体。 

吕建中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应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以基础建设为纽带,促进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推进世界贸易和投资、文化交流和可持续发展。 

本届世界商会大会分为研讨会和博览会两部分,共有6次全会和16个互动交流会,参会人员代表全球超过1.2万家商会。 

世界商会大会由国际商会下属的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办,大会始于1999年,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为各国商会提供信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本届大会为期3天,将于9月21日结束。

相关推荐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川流不息-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川流不息•知识+艺术+文化-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21日在该中心举办开幕式。该展览已于3月7日对公众开放,展出截止时间为4月5日。

2024新春音乐会“幻乐之城”在悉尼举办

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澳丰文化集团、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公司承办的“欢乐春节”-2024新春音乐会“幻乐之城”23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城市演奏大厅成功举办。

2024龙年“欢乐春节”在澳大利亚登场

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锦绣长安——2024西安新春民俗文化展”25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拉开全澳“欢乐春节”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