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发布玩具新规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09-19 10:03:59

玩具新规

9月1日,印度修订玩具进口政策,直接冲击我国玩具出口,对我国的玩具企业造成了严重影响。由于印度此次修订的新规未给予一定的过渡期让企业调整生产,导致我国许多玩具出口企业因不符合新规而饱受冲击。目前众多公司出口印度的玩具业务已基本暂停,大部分印度客户都要求暂时先不发货。

1.变化:据了解,印度约95%的进口玩具来自中国。2017年1-7月,中国出口印度玩具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4%。9月1日,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针对玩具进口政策发出了NO.26/2015-2020号通知,其中有两项重大修改,一是原本只需要满足美国标准ASTM F963、国际标准ISO 8124 (Parts I-III)、印度标准IS 9873 (Parts I-III) 或欧盟标准EN 71中的任意一项即可,现在必须满足印度IS9873系列标准及IS15644:2006标准;二是以前样品送由ILAC -MRA(国际实验室认证大会-国际间互认协议)认可的独立实验室检验即可,现在必须是印度国家实验室检测与检定认可委员会(NABL)认可的实验室。

2.影响:由于美国标准和欧盟标准的国际认可度高,以往可自由选择的情况下出口印度的玩具企业基本都按照ASTM F963或EN 71检测,而不会单独进行IS9873测试,这将导致几乎所有出口印度玩具都将因不符合新规而无法办理清关手续。此次印度出台新规并没有给予相关企业任何过渡期,导致生产企业无法及时调整生产,致使包括汕头市在内的我国许多出口玩具企业因不符合新规被印度海关退关、在国内海关报关后发现不符合印度新规后主动申请退关等情况。据了解,汕头到印度从装船至到岸(清奈、新德里)约20-40天,目前汕头还有部分企业出口印度的玩具货物正在海运途中。

3.建议:南亚标准化研究中心希望提醒广大玩具企业,要及时了解印度玩具进口政策新规要求,调整相关生产出口工作,避免因检测证书问题而退运,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积极主动与进口商、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建立标准法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反馈产品通关、检验检疫等信息,共同应对印度新规。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