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度税收减少经济增速或将进一步趋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9 16:35:37

新华丝路网孟买9月19日电 (记者张亚东) 印度经济增速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处于下降通道中。对于印度经济更坏的消息是,由于税收收入不及预期,政府将不得不削减公共开支,经济增长势必由此会进一步受到打击。

印度2017—18财年一季经济增速仅为5.7%,为连续第五个季度的增速下降。在这5.7%的增速里,政府公共支出和服务大约贡献了1.7个百分点。有报道指出,在现今财年的第一季度,印度政府已经支出全年预算赤字的93%。

对于印度经济增长来说,维持这一模式需要政府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但由于税收收入的大幅降少,印度政府在接下来的数个季度可能不得不削减铁路和高速公路等关键基础设施的开支,从而导致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打击。

有报道指出,印度政府7月份税收收入仅为5000亿卢比,仅比预定目标的一半略多。如果这一趋势延续至整个财年,印度政府收入缺口可能至少达到8000亿卢比,这将迫使政府重新考虑支出。

印度税收收入减少和7月份推进的商品服务税改革相关。企业在熟悉新的税制后,印度税收情况可能在未来季度会有所好转。否则,印度政府将不得不在削减支出和扩大财政赤字之间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