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会执行秘书:“一带一路”给了我们新机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9 15:27:33

“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9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此次对话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环球网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在“一带一路”经贸人文交流框架下,重点就互联网经济合作、人文体育交流等领域进行对话。在全体会议部分,与会代表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俄中关系发展战略”主题进行了讨论。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谢尔盖卡纳夫斯基称,“一带一路”倡议给了我们新的发展机会,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平台。

卡纳夫斯基称,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也做出了专门的声明。上合组织是非常有弹性的,要整合、包容所有国家的政策。“一带一路”倡议给了我们新的发展机会,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平台、很好的机会,“怎么能够把各国的发展利益结合起来,每个国家希望保证经贸中的利益,同时每个国家也能够看到可以跟各国发展策略结合起来”,实业家委员会也是希望推动这种思路,“一带一路”和大欧亚合作计划给了我们新的机会。

这个计划规模很大,在各国可以找到新的合作重点、合作亮点,这些新的合作方向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运输和能源方面的项目,在这个领域首先是中国方面提出来的,建立中国港口,通过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的领土通往欧洲的运输走廊,目前正在考虑这些合作项目。青岛市建立物流中心,在蒙古、吉尔吉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建立大型物流中心,都需要各国的商人配合。

经济区之间的合作,各国家各地区的合作方向也是很有意思的,在青岛、深圳有合办的大学,是我们委员会支持的,其它国家也有类似的组织。

卡纳夫斯基称,另外,文化领域也有合作方向,各国展览中心的合作。现在在深圳市有一个很好的合作项目。深圳展览场地提出一个想法,组织各国派人常驻深圳,不仅仅介绍各国的产品,还介绍各国的文化。

中方对这个非常感兴趣,不仅展示产品,这很简单,你们把产品带过来,我们付租金,你们展示,其它事情不管。现在提出来的想法更有意思,共同推销这些产品,共同进行市场调查。这些产品继续改进,更好适应中国的市场,没有比中国人更好地了解这些产品要怎么改进。

中国市场很特殊,中方提出了这种合作模式我们非常重视,而且最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中方提出的想法,俄罗斯地方政府和地方代表也要参加合作计划,介绍我们的特产,中国完全陌生的东西,比如食品。这一切在上海合作组织经贸方面新的发展领域,是很有潜力的领域,这是“一带一路”合作的新的方向。

卡纳夫斯基称,去年我们举办了足球比赛,先在上海合作组织范围内秘书长支持,把体育领域的合作搞的更大。我们举办了马拉松跑步比赛,还有自行车比赛,参加比赛的人不是职业运动员而是爱好者,非常有意思的合作领域。

相关推荐
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通车

连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的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21日通车。

莫斯科积极发展数字外交

全球大都市每年都在变得更加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给居民生活带来变化。8月底在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云城市”国际创新论坛上,与会者们交换了城市经济数字化的有关经验和最佳方法,并商定在该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海南航空上榜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2023年上半年最准点航司”

记者日前从海南航空公司莫斯科办事处了解到,在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举行的“2023年上半年最准点航司”颁奖活动中,海南航空荣获“最准点外国航企(150—300航班量级)”第二名,在同级别中国航空公司中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