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开区(头区)万人助力创城 擦亮维泰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9-19 11:23:57

9月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全区12个会场的上万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经开区(头区)区委书记陈钢说

此次开展的“擦亮维泰”活动

只是经开区(头区)

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部分

体现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

陈钢指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的“我”是指全区所有居民,这个城市属于自己,此次活动就是要动员全区居民参与进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让我们的城市美起来、靓起来,感受创城的过程和享受创城的成果,也希望通过类似的创城活动,让辖区各族干部群众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钟华在背景墙上签名

陈钢(左)和张峻祥提水参加义务劳动

经开区(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民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说, 作为乌鲁木齐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学习身边优秀典型,及时劝阻身边不文明行为,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王爱民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钟华;经开区(头区)领导张峻祥、周风日、赛福鼎•艾则孜、王爱民、丁彤卒在“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 擦亮维泰”背景墙上签名,并对卫星广场内的座椅及遮阳棚进行了擦洗。

志愿者们在擦洗花坛

与此同时

各分会场也纷纷启动活动

现场热闹非凡

快来瞅瞅吧~

01

高铁片区管委会

居民古丽达娜·孜亚汗在乌经开万达广场门口,看到志愿者在擦洗护栏,受此影响,她也加入了清洗队伍,古丽达娜说:“创城其实就是把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从自身做起,然后再去影响你周围的人一起做好。”

志愿者在擦拭垃圾箱

来自江苏省的旅客张博,刚出乌鲁木齐站,就被眼前美观整洁的环境吸引。张博说:“一下火车,就感觉到乌鲁木齐站的高大上,再加上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我觉得这个城市特别洋气和温情。”

02

钢城片区管委会

在钢城片区管委会

从街道马路到学校、社区

再到各大小商户

纷纷参与当天的活动

志愿者在擦拭小区健身器材

钢城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金建军说:“8月以来,为了全力配合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钢城片区多次清理了下属16个社区的废弃物、废旧家电,累计清理杂物运量达400余卡车。”

03

机西社区

同样在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机西社区,当天也是异常热闹。居民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拿着扫帚、铁锨、锄头等工具,走入辖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以及机西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个个干劲十足。

居民志愿者在打扫十二街市场卫生

“洗衣服、擦玻璃、拖地……”在机西小区周桂英家中,数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将周桂英60平米的房间彻头彻尾打扫清理了一番。

今年57岁的周桂英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左腿行动不便,整日依靠拐杖行走,更别说打扫房间卫生了。

周桂英说,特别感谢志愿者帮助打扫家中的卫生,自己在生活中也会力所能及争做创城一份子。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

城市文明人人共享

助力创城

经开区在行动!

相关推荐
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筑“巢”引“凤”来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14栋标准化及定制化工业厂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敞开怀抱欢迎中小微企业的入驻,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厂房入驻。

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筑“巢”引“凤”来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14栋标准化及定制化工业厂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敞开怀抱欢迎中小微企业的入驻,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厂房入驻。

@所有人 创城需要你发言

9月9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上,驻区企业、环卫工人、商户及居民代表纷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