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所有人 创城需要你发言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9-19 11:20:45

乌鲁木齐市创城攻坚战进击的号角已经吹响

经开区(头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美丽的乌鲁木齐

创城需要你

9月9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上,驻区企业、环卫工人、商户及居民代表纷纷发言,在自觉支持和参与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同时,呼吁所有市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烟头等垃圾,不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垃圾,参与社区的清理环境卫生等公益活动,主动制止张贴小广告等行为,成为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谢义贵

今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组织“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动仪式,是优化全区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大举措。参与创城活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驻区单位,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好本次活动的要求,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下面,我代表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千余名干部职工表态如下:

谢义贵表态发言

一、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我们将继续发扬创建工作中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强思想宣传,营造和谐氛围。我们将自觉服从大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对我局干部职工的文明宣传力度,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务求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三、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创城动力。把创城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迎检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四、争当文明邮政人,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我们在工作中,将自觉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忠实承诺,靠前保障、主动服务、严谨细致、热情服务,为用户高效、便捷、安全用邮提供保障,发挥新疆邮政网运人应有的作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争做创建示范者,欢迎大家监督指导。

最后,我们郑重承诺: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创建目标,以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为新的契机,再动员、再部署,抓重点,攻难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努力把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区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口岸路美食街商户宋云燕

商户是城市环境的“门面”,也是和市民接触最密切、最广泛的,我们的正常经营得益于城市安定和谐的环境,得益于周边各族群众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在享受创城带来实惠的同时,作为乌鲁木齐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创城助力添彩。我代表广大商户承诺今后一定做到以下几点:

宋云燕表态发言

一、诚信经营,不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不进行价格欺诈。

二、保持门窗、墙体干净整洁,及时清扫门前三包区域垃圾,爱护绿化植被,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建,不乱堆杂物,主动制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乱贴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

三、教育从业人员,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了解掌握应知应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按照十户联保要求做好维稳工作。

中亚南路街道卫星路社区居民李廷华

作为乌鲁木齐的一名普通市民,我们在享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我们带来实惠和便捷的同时,也要为乌鲁木齐添光彩,我承诺今后一定做到以下几点:

李廷华表态发言

一、定期打扫家庭卫生,不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垃圾。

二、响应号召,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清理环境卫生等公益活动,发现在小区楼道内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向社区反映。

三、家里养的宠物做到外出有人牵引,做好宠物的卫生,及时清理粪便垃圾,不打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

四、平日里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在公共场所使用文明语言,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

支持参与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倡议所有市民群众按照文明“五个在”的要求,努力成为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新纪元环卫绿化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古丽加玛丽•吐尔逊

当前创城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确保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作为一名城市的美容师,我代表广大环卫工人承诺:

古丽加玛丽·吐尔逊表态发言

一、保持所管辖作业区的环境清洁卫生,做到及时清除道路及绿化带内所有垃圾。

二、定期对垃圾船、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做好清洁维护,及时铲除沿街小广告,确保垃圾箱内的垃圾日产日清。

三、针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当好文明宣传员。

同时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能够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让我们一同努力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加干净、更加文明。

文明没有旁观者

你我都是践行者

相关推荐
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筑“巢”引“凤”来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14栋标准化及定制化工业厂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敞开怀抱欢迎中小微企业的入驻,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厂房入驻。

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筑“巢”引“凤”来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14栋标准化及定制化工业厂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敞开怀抱欢迎中小微企业的入驻,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厂房入驻。

经开区(头区)万人助力创城 擦亮维泰

9月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全区12个会场的上万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