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飓风“哈维”致美国8月份工业生产大幅下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8 15:12:15

新华丝路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哈维”影响,美国8月份工业生产大幅下滑,为过去7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8月份,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下跌0.9%,为7个月来首次下滑,同时创2009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美联储同时将7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幅从此前公布的0.2%上调至0.4%。

美联储表示,8月底重创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飓风“哈维”预计导致当月美国工业生产减少0.75%,主要受到飓风影响的制造业包括石油加工、有机化学品、塑料材料等行业,同时飓风也导致油气勘采、服务等行业活动暂时减少。

分项来看,占工业生产75%的制造业生产8月份环比下降0.3%;采矿业生产环比下降0.8%;公共事业产出环比大幅下滑5.5%。 

数据还显示,8月份美国工业部门产能利用率下降0.8个百分点至76.1%,仍低于1972年至2016年间79.9%的产能利用率平均值。产能利用率是美联储观察经济中资源闲置情况和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鉴于目前美国通胀压力温和,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12月再考虑加息。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