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中国馆洋溢巴蜀风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8 15:43:50

新华社巴黎9月18日电(记者韩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饰品、独具匠心的剪纸艺术、香酥麻辣的四川美食……16日,在法国巴黎近郊举行的一年一度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上,以巴蜀风情为特色的中国馆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人道报》节始于1930年,是法国共产党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政治、经贸、文娱活动,每年吸引观众数十万人次。自198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几乎每年都应邀参加此项活动,两党关系得以不断巩固和深化。 

今年的中国馆由四川省负责布展。16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雁飞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与《人道报》社长勒亚里克在中国馆与观众一道欣赏了具有巴蜀特色的川剧变脸、高空太极、民族舞蹈等节目,并共同出席了国际村的开幕式。 

勒亚里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年《人道报》节,法方都非常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参与。“通过中国馆的展示和演出,我们能够以小见大,从一个省份的面貌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勒亚里克说,法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关系友好,往来密切,希望在各领域交流中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法国民众对蜀绣、糖画、剪纸等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兴趣盎然,而大熊猫饰品更是让很多法国年轻人爱不释手。一名叫帕斯卡尔的观众告诉记者,在法国人的心目中,大熊猫象征着中国的友谊。不久前,来自四川的大熊猫“欢欢”在法国中部的博瓦勒动物园生下熊猫宝宝,在法国再度掀起大熊猫热。“我相信这次展览会让很多法国人和我一样,认识四川,更爱上中国。”他说。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