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京东联手泰国尚泰集团成立电商与金融科技公司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8 09:20:33

新华社曼谷9月18日电(记者杨舟)京东集团、京东金融和泰国零售企业尚泰集团15日宣布在泰国共同投资5亿美元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提供电商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 

尚泰集团当天发表声明说,尚泰集团将投资2.5亿美元,京东集团、京东金融与其合作伙伴将联合承担剩余一半投资。 

据介绍,京东将为电商合资公司提供技术、电商、物流领域的支持,为金融科技合资公司提供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支持。尚泰集团则将发挥其在零售方面的优势,包括零售店资源、会员卡资源等。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一份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说,尚泰集团是泰国领先的零售集团,拥有众多购物中心和百货公司,与其合作将提升京东在进入东南亚市场时的竞争力。 

尚泰集团首席执行官郑昌表示,本次与京东合作是为了吸引逐渐走向网络的消费者,尚泰希望成为泰国电商中的领头羊。

相关推荐
广西防城港市代表团到泰国曼谷开展考察活动

广西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日前率防城港市代表团到泰国曼谷开展考察活动,围绕防城港市与泰国相关城市的交往基础、发展态势和合作空间开展深入交流。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