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汉欧铁路自备冷箱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营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8 08:50:05

9月15日,2台满载货物的汉欧自备冷藏箱搭乘汉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出发,驶向万里之外的欧洲。这是汉欧自备冷藏箱去程首次发运。

此前的9月3日,5个汉欧自备冷藏箱搭乘汉欧班列回到武汉。至此,汉欧冷链运输实现了双向常态化运营。

据了解,本次使用汉欧去程冷链运输服务的是一家德资企业,该企业从事工艺蜡烛及配套礼品生产。工艺蜡烛深受欧洲当地客户喜爱,多用于教堂、酒店、餐厅、居家等装饰使用。此类产品对运输储存湿度、温度要求高,且不能通风。为确保顺利发运,汉欧铁路安排箱管部技术人员专程前往太仓工厂协助装箱,现场设定冷箱的温度、湿度等各项指标,确保货物全程安全。

据悉,汉欧铁路的45英尺特种冷藏集装箱,由青岛中集为“一带一路”多式联运业务专门打造。该箱具有柴电混合动力,配有800升容量的油箱与柴油机,可满足汉欧班列单程20天冷链运输的温控需求。随箱配备GPS,实现24小时全天候箱体位置全球定位,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远程控制冷机的运行状态,实现冷链运输全程“可视化、可控化”。

自2016年起,汉欧铁路成为跨国冷链运输的先行者,已先后将法国波尔多酒庄的原产地原瓶原装红酒、白俄罗斯的优质液态牛奶、德国的啤酒、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食用油等国外优质产品运抵武汉销售。与此同时,湖北特色食品如潜江的龙虾、梁子湖的生鲜、宜昌的柑橘等亦通过汉欧铁路走进了欧洲寻常百姓家。

今年1~7月,汉欧铁路共开行190列,其中发送90列,回程100列,共17458标箱,实载率居中欧班列之首,达98.64%。

相关推荐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1000列

2月10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0日10时46分,随着71455次万吨重载列车从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驶往湖北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1000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优势进一步凸显。

内蒙古开行首列农产品“铁路快通”中欧班列

​日前,在呼和浩特海关所属集宁海关监管下,内蒙古首列农产品“铁路快通”中欧班列从乌兰察布市七苏木铁路国际物流园驶出。

中国铁路沈阳局管内地区开行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

​2月8日13时,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满载53车氯化钾的75002次回程中欧班列通过二连口岸,驶向目的地沈阳东站。这趟班列是从白俄罗斯出发,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联合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开行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