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津港开通第三条国际班列线路 经阿拉山口口岸开往哈萨克斯坦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8 08:49:06

首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的“天津—哈萨克斯坦”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日前正式开通,这是继二连浩特口岸、满洲里口岸之后,天津港始发的第三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据悉,该班列共搭载82个标箱约1007.4吨建材和汽车散件。班列开通后将使运输时间大幅缩短,天津港区位优势将越来越明显,业务辐射范围将从目前的华北地区扩展到铁路沿线的西北地区。

为更加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海关下属新港海关专门建立了“一带一路”通关协作机制,加强与天津企业转关出口、过境业务关系密切的二连海关、阿拉山口海关联系配合,确保业务运行便捷顺畅,并开设窗口为通关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和服务。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