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园区亮相中阿博览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境外投资推介洽谈会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7-09-18 15:27:58

9月7日,2017中阿博览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境外投资推介洽谈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此次会议是宁夏首次举办的国际产能合作方面的论坛,旨在发挥中方在装备、技术、资金、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和其他产业方面的比较优势,对接沿线国家供给能力和发展需求,共同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泰中罗勇工业园副总裁吴广云受邀参加了7日下午的境外园区推介会,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生荣主持,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少彤到会致辞。中国-沙特(吉赞)产业园、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中白工业园、泰中罗勇工业园、中国-阿联酋(迪拜)食品工业园、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尼日利亚莱基自贸区、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中埃·曼凯纺织产业城共10家国内企业在境外实施的产业园区和黎巴嫩黎波里经济特区负责人从园区类型、区位、环境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推介。中国企业在境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是复制和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经验、深化与各国经贸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此次境外产业园和经贸合作区集中推介为中国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选择境外投资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生荣主持会议)

(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少彤到会致辞)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自2010年以来,宁夏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吸引了29位中外政府首脑、336位中外政府高级官员、6500多位中外工商企业代表参会,为促进中阿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阿博览会已成为推进中阿交流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2016年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指出,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