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海上丝路孔院与泰中罗勇工业园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7-09-18 15:28:00


9月9日,“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教育部副部长巴那达亲王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的77所孔子学院和14个独立孔子课堂、相关中外方院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政府相关部门及中资企业共2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这是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新举措。协议的具体项目将由中国大理大学和泰国帕那空皇家大学合作的海上丝路-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执行。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中罗勇工业园区的携手合作,不仅是孔子学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尝试,也将为泰国 “东部经济走廊”建设贡献力量。孔子学院不仅将为泰中罗勇工业园区的泰籍和其他外籍高管和员工提供汉语培训,还将积极开展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在积极搭建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的同时,还将为中泰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促进中泰教育、文化、经贸合作。

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地处泰国东海岸的罗勇府,位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沿线。是目前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运营最好的园区之一,是目前泰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中资企业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经过12余年的发展,近百家中国企业投资入园,带动中国对泰国投资近30亿美元。目前,园区有3000余名中国员工,近30000名泰国员工。

截至目前,孔子学院总部已在“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中的51国设立了135所孔子学院和129个孔子课堂,其中亚洲30国设立了77所孔子学院和79个孔子课堂。

(本文综合人民网、新华社报导)

相关推荐
埃及川渝同乡会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助学公益活动

20日,由埃及川渝同乡会发起的“爱心助学,乘梦前行”公益活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际中文日”硬笔书法大赛

当地时间18日,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升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

通讯|学习中文,为阿富汗学子开拓发展新机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培养了像雷扎伊这样成百上千的优秀中文人才。他们学成后投身于文化、外贸等领域,为阿中两国友好交流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