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委员会修订关于活性物质联苯菊酯批准条件的法规实施细则

2017-09-18 14:57:45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EU/508
2017-09-12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1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欧盟
2. 负责机构:欧盟委员会
3. 通报依据的条款:[X] 2.9.2,[ ] 2.10.1,[ ] 5.6.2,[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联苯菊酯(杀虫剂活性物质)
ICS:65.100     HS:3808
5. 通报标题:

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草案,修订关于活性物质联苯菊酯批准条件的法规实施细则(EU) No 540/2011。

页数:4+2页    使用语言:英语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本草案规定联苯菊酯仅限于在有永久性结构的温室中使用,成员国必须撤销户外使用含有该物质的植物保护产品授权。本法规草案仅涉及该物质的上市,不影响欧盟或欧盟成员国有关杀虫剂最大残留(MRLs)。
7. 目的和理由:保护环境。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1107/2009关于植物保护产品上市及撤销理事会指令79/117/EEC 和 91/414/EEC,规定了植物保护产品授权和上市的统一法律框架,以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联苯菊酯是经过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EU) No 582/2012批准的物质,依照通报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的条件,以及增加对使用该物质的可接受性信心的附加确认信息,特别是水生和陆地食物链生物蓄积和生物放大可能性以及对非靶标节肢动物的风险。通报人提出的关于该物质生物蓄积和生物放大可能性监测方案的缺点以及对野外非靶标节肢动物的确定高风险证明提出限制是合理的。因此,根据提交的信息,不能充分地得出结论,联苯菊酯符合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1107/2009第4条关于户外使用规定的批准标准,因此适当限制批准在永久性温室的使用。成员国可依照法规(EC) No 1107/2009第46条的规定允许现有含联苯菊酯的户外用植物保护产品库存的上市、处置、存储和使用宽限期,但不得超过本法规实施细则草案生效后15个月。
8. 相关文件: 2009年10月21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1107/2009关于植物保护产品上市及撤销理事会指令79/117/EEC 和 91/414/EEC,OJ L 309, 24.11.2009, p. 1: http://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qid=1504777400548&uri=CELEX:32009R1107 2012年7月2日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EU) No 582/2012批准活性物质联苯菊酯,依照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1107/2009关于植物保护产品上市及修订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EU) No 540/2011附录: http://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qid=1504777169601&uri=CELEX:32012R0582
9. 拟批准日期: 2018/02/01
拟生效日期: 生效后3个月成员国必须撤销含联苯菊酯的户外用植物保护产品的现有授权。成员国可以批准最多15个月的宽限期,用于处置、储存、上市和使用现有库存。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通报之后60天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
本草案规定联苯菊酯仅限于在有永久性结构的温室中使用,成员国必须撤销户外使用含有该物质的植物保护产品授权。本法规草案仅涉及该物质的上市,不影响欧盟或欧盟成员国有关杀虫剂最大残留(MRLs)。

通报原文:

 

相关推荐
匈牙利欢迎欧委会解冻其102亿欧元资金

匈牙利区域发展与欧盟资金利用部长瑙夫劳契奇·蒂博尔13日对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解冻匈牙利102亿欧元欧盟资金表示欢迎。

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 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互认互保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截至目前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的互认互保,有效扩大了我国地理标志的国际影响力。

欧洲经济衰退近在咫尺?

​多重挑战下,欧洲经济前路艰难。近日,多家机构对欧洲经济前景作出悲观预测,认为衰退阴影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