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委员会决议实施关于烟草制品安全特性技术标准(及其附件)的细则草案

2017-09-18 10:16:31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EU/507
2017-09-12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1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欧盟
2. 负责机构:欧盟委员会
3. 通报依据的条款:[X] 2.9.2,[ ] 2.10.1,[ ] 5.6.2,[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烟草制品; HS 2402(雪茄、方头雪茄、小雪茄和烟草或烟草替代物); 2403(其它已加工烟草和已加工烟草替代物; “均化”或“再造”烟草;烟草提取物和烟草精油)。雪茄、方头雪茄、小雪茄和烟草或烟草替代物。(HS 2402),其它已加工烟草和已加工烟草替代物; “均化”或“再造”烟草;烟草提取物和烟草精油).(HS 2403)。
ICS:65.160     HS:2402  2403
5. 通报标题:

欧盟委员会决议实施细则草案,关于烟草制品安全特性技术标准(及其附件)。

页数:6+3页    使用语言:英语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本欧盟委员会决议实施细则草案规定了在欧盟市场上市的烟草制品单位包装安全特性技术标准。 2014年4月3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指令2014/40/EU关于统一成员国有关烟草及其相关产品生产、说明和销售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定并撤销指令2001/37/EC,在第16条中规定了烟草制品安全特性系统,以促进验证烟草制品是否可靠。第16条进一步规定,安全特性应为防篡改,由可见和不可见要素组成,不可消除、隐藏或任何形式的遮断。 第16条的规定从2019年5月20日起适用于卷烟和自卷烟制品,2024年5月20日起适用于所有其他烟草制品。 指令2004/40 / EU第16(2)条要求欧盟委员会通过实施该措施定义安全特性技术标准。欧盟委员会通过目前的决议实施细则草案寻求履行这项义务。 目前的欧盟委员会决议实施细则草案应与关于烟草制品追溯制度的建立和运作技术标准的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草案,以及关于作为烟草制品追溯制度一部分的数据存储合同关键要素的欧盟委员会授权法规草案一同解读。这些已经作为当前草案同时通报WTO。
7. 目的和理由:保护公众健康;促进内部市场的统一。
8. 相关文件: 2014年4月3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指令2014/40/EU关于统一成员国有关烟草及其相关产品生产、说明和销售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定并撤销指令2001/37/EC: http://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qid=1504597611185&uri=CELEX:32014L0040
9. 拟批准日期: 2017/12/
拟生效日期: 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后20天(规定从2019年5月20日起适用于卷烟和自卷烟制品,2024年5月20日起适用于所有其他烟草制品)。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通报之后60天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
本欧盟委员会决议实施细则草案规定了在欧盟市场上市的烟草制品单位包装安全特性技术标准。 2014年4月3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指令2014/40/EU关于统一成员国有关烟草及其相关产品生产、说明和销售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定并撤销指令2001/37/EC,在第16条中规定了烟草制品安全特性系统,以促进验证烟草制品是否可靠。第16条进一步规定,安全特性应为防篡改,由可见和不可见要素组成,不可消除、隐藏或任何形式的遮断。 第16条的规定从2019年5月20日起适用于卷烟和自卷烟制品,2024年5月20日起适用于所有其他烟草制品。 指令2004/40 / EU第16(2)条要求欧盟委员会通过实施该措施定义安全特性技术标准。欧盟委员会通过目前的决议实施细则草案寻求履行这项义务。 目前的欧盟委员会决议实施细则草案应与关于烟草制品追溯制度的建立和运作技术标准的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草案,以及关于作为烟草制品追溯制度一部分的数据存储合同关键要素的欧盟委员会授权法规草案一同解读。这些已经作为当前草案同时通报WTO。

通报原文:

 
相关推荐
俄罗斯将废除同英国的渔业协定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20日消息,俄政府批准废除同英国政府间渔业协定的法律草案。

匈牙利欢迎欧委会解冻其102亿欧元资金

匈牙利区域发展与欧盟资金利用部长瑙夫劳契奇·蒂博尔13日对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解冻匈牙利102亿欧元欧盟资金表示欢迎。

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 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互认互保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截至目前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的互认互保,有效扩大了我国地理标志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