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鄂尔多斯杭锦旗系列之十八: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9-17 10:29:32

近年来,杭锦旗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旗”奋斗目标,创造性开展文化工作,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惠民活动广泛开展,艺术创作不断出新、遗产保护成果显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化市场井然有序,文化建设大步向前、取得了可喜成绩。

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过去五年,文化产业经营场所从72家增至263家,从业人员从302人增加至2110人,资产总额由2127万增加至17亿,文化产业整体规模明显壮大。文化产业经营范围从相对单一的打字、复印、印刷、图书报刊等扩大到工艺品销售业、马业专业合作社等更为广泛的领域。其中,旅游业对文化产业贡献率最大,仅2016年,我旗接待旅游人数达到79.8万人,旅游总收入23.8亿元。文化产业经营单位及文化产业户获自治区级以上奖励4项,获市级以上奖励6项。

相关推荐
鄂尔多斯杭锦旗系列之十七: 杭锦旗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效明显

累计申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0处,其中国家级2处,自治区级4处,市级5处,旗级19处。

鄂尔多斯杭锦旗系列之十六: 杭锦旗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合理保护和传承

完善非遗保护场馆建设。已建成鄂尔多斯古如歌音乐博物馆、非遗展厅各1个,建成非遗传习所5个,为非遗传承和保护提供了阵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