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揭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09-17 11:42:00

新华丝路网南京9月17日电(毛丽丽、刘佳音)在17日召开“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江阴峰会”上,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正式落户中国制造第一强县——江阴。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大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建东、中共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等共同为基地揭牌。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揭牌仪式

图为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和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建设,旨在结合双方的优势资源,立足江阴市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服务江阴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满足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抓质量提升,关键在人,在质量素质,在质量教育。通过加强质量教育,既多出国际知名的质量大师、质量专家,也培养千千万万的质量人才、中国工匠,为提升中国质量水平、建设质量强国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

9月14日,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44家大学、科研院所、智库共同组建开展质量研究与质量教育研究的平台。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将依托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在质量研究和教育领域的社会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以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研究、产业质量提升研究、质量大数据研究、区域质量安全工程建设研究、质量研究与教育移动平台建设研究、质量相关人员培训等工作,努力推动江阴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相关推荐
2017年173吨进境葡萄酒销毁退货 买放心安全进口葡萄酒须“三看”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12月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其中包括36批次不合格进境葡萄酒,共计15783千克。质检总局表示,所列未准入境的食品在进口检验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今天,我们邀请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许凤处长、动植物检疫监管司黄秀生处长、产品质量监督司刘杰处长、检验监管司孙耀强副处长、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丛林晔副处长和特种设备局马俊副处长出席发布会。

美国食品安全检验局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12月21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题为“达到保护公共健康新里程”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分概述、食源性致病菌工作、对外合作、食品安全现代化、鲶鱼监管、国外等效性评审及进口查验、技术服务、下一步工作内容8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