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鄂尔多斯达旗系列之三:达拉特旗多项举措发展全域全时旅游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09-16 15:37:00

据统计,春节元宵期间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累计共接待游客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8%,其中一日游20.18万人次,过夜游11.02万人次,乡村游6.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35%。由此,达拉特旗拉开全域四季旅游大幕。

今年,达拉特旗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通过大力推进产业融合、着力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提升核心景区品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延展旅游消费链条等多项举措促进全域四季旅游发展。主抓3个方面的发展:以全域旅游抓供给,让旅游产品丰富多样独具特色;加强旅游与文化、旅游与民俗的融合,挖掘民俗文化内涵,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内容,实现留得住游客的目标;让“冷冰雪”变“热旅游”,继续推进冬季旅游项目发展,补冬季旅游短板,突破淡旺季旅游差距,让冰雪等项目成为推动达拉特旗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本文原刊发日期:2017-03-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张慧玲)

相关推荐
河北香河:产业融合助力全域旅游

游运河、品美食、住民宿、看文艺表演,2023年国庆假期,天津市宝坻区王帅一家在香河县第一城景区度过了惬意的时光。

2023年安徽五河首届沱湖龙虾节开幕

4月27日上午,在蚌埠市文化旅游美食季暨2023年五河首届沱湖龙虾节开幕仪式现场,千人龙虾宴、免费吃龙虾,引来数千人驻足停留。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启运

海关总署经过2天的现场考察评估,宣布鄂尔多斯航空口岸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3个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进境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