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针对光伏产品的应用、开发和创新潜力巨大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胡章俊 2017-09-16 16:25:00

施正荣

图为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席施正荣在会上致辞

新华丝路网南京9月16日电(钱贺进)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16日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大会组委会主席施正荣表示,为了不同市场的应用,光伏技术不仅仅是转化效率和降低成本,未来针对产品的应用、开发和创新等领域都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

施正荣认为,随着成本不断下降,人们不仅追求低成本的发电产品,更追求的是和建筑有关的美学发电产品。为此,他在现场介绍了一个新的光伏产品,该产品结合了晶体硅和薄膜的特点,采用新型的负荷封装材料,也颠覆传统组建的结构和工艺,同时又兼顾晶体硅转化效率、性能稳定、成本低廉、可靠性高的优势,具有“轻、柔、薄、美”的独特性能。

施正荣分析称,晶体硅的市场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光伏发电目前的市场应用场景,主要是大型的地面电站、水面电站,甚至厂房屋顶和农村居民的屋顶。同时也要注意到,光伏市场发展这个趋势正在转变,逐渐从集中式向分布式发布,东部向西部发展,从地面向屋顶发展,从低端产品向高端的光伏应用端发展。

施正荣表示,薄膜光伏产品试图来尝试这个技术的一些市场需求突破,目前来讲薄膜光伏技术产品还不能够解决市场痛点,比如现在非常火的研究钙钛矿等技术尚未商业化,无法了解它的成本、可靠性以及性能稳定性。

相关推荐
我国光伏制造端增长强劲

今年以来,我国光伏制造端增长强劲。前三季度,多晶硅产量55万吨、同比增长52.8%,硅片产量236吉瓦、同比增长43%,电池片产量209吉瓦、同比增长42.2%,组件产量191吉瓦、同比增长46.9%。

“建行全球撮合家”助力中国光伏企业走进欧盟市场

中国国内17家光伏厂商25日至26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搭建的“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参加了波兰首届太阳能博览会(Solar Energy Expo),借助此次博览会将国际领先的中国光伏产品介绍给欧盟客户。

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去年同比增43.9%

2021年光伏行业实现稳步增长,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分别达到50.5万吨、227吉瓦、198吉瓦、182吉瓦,这四个环节产值突破7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