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猫国际与澳保健品牌启动全球保健品溯源联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5 16:54:52

新华丝路网堪培拉9月15日电 (记者赵博) 阿里巴巴集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总公司15日宣布,天猫国际与Chemist Warehouse、Swisse,、澳佳宝、Sanofi Consumer Healthcare澳大利亚四大知名保健品牌续签战略合作,并共同宣布启动全球保健品溯源计划。

2016年澳大利亚位居天猫国际热门进口国第五位,其中保健品成为澳大利亚最热销品类。阿里巴巴集团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董事总经理周岚称,目前天猫国际已引进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30多个国家400多个主流保健品牌,以六成市场份额持续保持跨境进口第一平台,并见证中国家庭进口消费升级,并成为全球保健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最核心阵地。

澳佳宝亚太区总经理Peter Osborne称,相信澳佳宝在内的澳洲保健品牌与天猫国际签署战略合作有助于中国消费正更信任购买澳佳宝的产品,双方一起推动食品安全,让高标准的澳洲保健品更好进入中国。

今年上半年,全球保健品公司陆续公布一季度财报,称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中国市场贡献巨大,目前中国市场销量占比普遍在20%-50%之间,成为最强劲的增长市场。澳佳宝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澳洲和新西兰销售额下降26%,至2.64亿澳元,而中国地区销售上升60%,至9200万澳元。

天猫国际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天猫国际保健品消费用户已达到3000万,成交规模增速达到200%以上。保健品进口消费越来越年轻化,在过去半年里,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占比从30%上升至39%。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2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24年2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从1月的-0.25%升高至0.03%,重返正值区间。

2月澳大利亚通胀率继续保持在3.4%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宣布,2024年2月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为3.4%,与2023年12月和今年1月水平一致,低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