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张裕智利魔狮旗下葡萄酒获得詹姆斯•萨克林评分91分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5 17:25:53

123

世界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发表最新智利葡萄酒品尝报告,题为《现在是智利葡萄酒时代》,汇集了他过去五年三访智利品尝的近800款葡萄酒的品酒笔记。其中,张裕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Indomita Wine Company Chile, SpA)旗下的2015年迈坡谷DUETTE赤霞珠与佳美娜混酿获得91分、2016年卡萨布兰卡谷INDOMITA特级珍藏黑比诺获得91分、2016年迈坡谷INDOMITA特级珍藏赤霞珠获得91分、2015年迈坡谷ZARDOZ赤霞珠与佳美娜混酿获得90分。

在詹姆斯·萨克林的百分制评分体系,90分-95分区间的葡萄酒被定义为“Outstanding”(杰出),萨克林还曾通俗地解释:“这是一款我很想喝的葡萄酒,值得购买。”

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由张裕与LAMBO SpA合资设立,张裕持有85%的股权。由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作为受让方,今年5月以4803万美元收购了智利贝斯酒庄下属子公司。据介绍,贝斯酒庄拥有4个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葡萄园主要分布在迈坡谷(Maipo Valley)、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和比奥比奥谷(Bio BioValley)等优质葡萄酒产区,产品远销至40余个国家,2016年销售收入达3802万美元,其中92%的销售收入来源于出口外销,在智利出口商中排名第八位。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收购智利贝斯酒庄下属子公司,是张裕继2013年收购法国富郎多干邑酒庄(Roullet-Fransac)、2015年收购西班牙里奥哈爱欧公爵公司(Marques de Atrio)和法国波尔多蜜合花酒庄(Chateau Mirefleurs)之后,向全球领先的葡萄酒品牌运营商转型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张裕设立智利魔狮葡萄酒简式股份公司,也是继西班牙桃乐丝家族1979年创办智利桃乐丝酒庄(Miguel Torres Chile)、法国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1988年收购智利巴斯克酒庄(Vina Los Vascos)、法国木桐酒庄1997年与智利干露酒庄合建活灵魂酒庄(Almaviva)之后,国际葡萄酒巨头布局智利的影响最大的项目。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在接受CNN Chile电视台《经济议程》节目特邀主持人、经济学教授尼古拉·佩特专访时表示:“国际化是张裕一直以来的战略,此次涉足智利市场是为张裕进一步走向国际奠定基础。作为新世界葡萄酒主产国之一,智利葡萄酒的发展十分迅速,加上中国和智利有政府间的关税贸易协定,将有利于更大量的智利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所以我们选择在智利寻找好的合作伙伴。”

发布《现在是智利葡萄酒时代》品尝报告的詹姆斯·萨克林,早在1981年就进入美国《葡萄酒观察家》杂志(Wine Spectator),2010年创办个人酒评网站JamesSuckling.com,曾被《福布斯》杂志誉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酒评家”之一,也被业内公认为是与罗伯特·帕克和杰西丝·罗宾逊齐名的“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詹姆斯·萨克林在《现在是智利葡萄酒时代》导语写道:“在美国,一瓶15美元到30美元的高级智利葡萄酒,可以很轻松地与花费是其三四倍的欧洲或加州的同类产品去竞争。”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