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贸发会议警告全球经济复苏停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5 11:14:26

新华丝路网日内瓦9月15日电(记者凌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4日发布报告,警告全球经济在复苏的道路上正陷入停滞,并敦促各国政府结束财政紧缩政策。

在当日发布的《2017年贸易和发展报告》中,贸发会议注意到,2017年世界经济渐渐复苏,但并没有快速提升,预计增长将达到2.6%,略高于2016年,但远低于金融危机前3.2%的平均水平。

具体看来,全球大多数地区经济今年都将出现小幅增长。其中拉丁美洲将摆脱衰退并出现转机,即使其增长只有1.2%;欧元区预计将实现2010年来最快增长,增速将达1.8%;而中国则将维持6.7%的经济增速。

报告认为,发达经济体强劲复苏的主要障碍是财政紧缩政策的普遍实施。根据贸发会议的调查结果,14个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有13个在2011年至2015年间经历过紧缩。

贸发会议警告:“要决策者继续挥舞紧缩之剑,用资产价格和利润水平来衡量政策成功与否,大企业就将在关键部门占据主导地位,已经十分严重的不平等就可能进一步恶化。”报告建议,随着美国不再扮演作为全球消费者最后手段的角色,循环利用盈余是重新平衡全球经济的关键要素。报告对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德国提出的二十国集团提案表示欢迎,并鼓励各国政府共同行动,以应对全球不平等问题,建立包容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

相关推荐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会议在联合国举行

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会议4月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40多国常驻代表、副代表以及联合国机构官员等100多人与会。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出席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

3月21日至23日,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古特雷斯发表龙年新春致辞 感谢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农历龙年新春致辞,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坚定支持联合国、多边主义和全球进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