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西将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5 11:13:00

旅游合作对接会

图为胡晶波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上致辞(摄影:马震宇)

新华丝路网南宁9月15日电(邱俊)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晶波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上说,未来广西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拓展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合作,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伙伴共同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提升合作水平、共享发展商机。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为配合本届博览会主题“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2017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主题,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也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地之一,与东盟国家合作历史悠久。广西沿海沿江又沿边,蕴藏很多标杆性、唯一性、垄断性旅游资源。用六个字概括,就是老、少、边、山、海、寿。“老”指的是古老的文化积淀,“少”指的是少数民族风情,“边”指的是中越边关国家风景道,“山”指的是独特山水风光,“海”指的是滨海风光和海洋旅游,“寿”指的是长寿福地。依托这些独特的资源优势,广西正致力于把旅游业打造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目前,桂林山水休闲度假游、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北海滨海度假旅游、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中越边境探秘游等品牌旅游线路,闻名遐迩、享誉世界。广西成为中国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是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出国旅游的重要客源地。

近年来,广西全力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带,与东盟旅游合作不断深化拓展。2017年8月29日,广西的“中华泰山号”邮轮,首航防城港—越南航线。广西成为中国第六个邮轮始发港,航线有望延伸到柬埔寨、泰国等东盟海上沿线国家,形成“一线带十国”的环东南亚旅游圈。

相关推荐
广西防城港市代表团到泰国曼谷开展考察活动

广西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日前率防城港市代表团到泰国曼谷开展考察活动,围绕防城港市与泰国相关城市的交往基础、发展态势和合作空间开展深入交流。

中马“两国双园”合作走向纵深

中马“两国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4月23日在广西钦州举行。

中马“两国双园”发布十大合作成果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产业项目成果发布活动4月22日在广西钦州举行,回顾过去十二年中马“两国双园”携手发展取得的成绩,发布十大合作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