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江阴峰会即将召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5 08:53:00

新华丝路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陈瑜、毛丽丽)由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中共江阴市委、江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江阴峰会”将于17日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峰会以“质量时代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质量时代的区域经济发展之路。

据峰会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方面的专家,以江阴市启动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围绕经济新常态下区域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产业升级与智能制造、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困境与挑战等内容,就如何推进江阴创造、江阴质量与江阴品牌等话题展开讨论。

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作为东南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强县”,研究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江阴市,如何以质量为抓手,引领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走出一条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新路,推动江阴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对于全国广大区域的发展具有普遍的借鉴意义和示范价值。

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行江阴市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启动仪式、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江阴)基地挂牌仪式以及“专家企业行”等活动。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网”将对会议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是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的凝聚各方智慧、吸纳各方人才、合作协同研究、推进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峰会活动是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框架下的重要交流机制之一。2016年11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联合主办峰会,是双方发挥优势推进合作的又一次重要探索和创新。

相关推荐
资讯畅通促进贸易往来:新华丝路助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进博会专题论坛6日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质量基础设施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专家观点综述:“不抓质量就没有未来”

日前,质检总局在京举办以“‘质量提升’与‘增强经济质量优势’”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质量发展圆桌会议,深入研讨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聚焦新时代质量提升,共商新阶段质量发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原国务院参事张纲等质检系统内外10位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