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肯尼亚蒙巴萨港今年前7个月货物吞吐量增长逾1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4 16:01:34

新华社内罗毕9月14日电(记者王小鹏)肯尼亚港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进口货物量大幅增长等因素影响,蒙巴萨港今年前7个月货物吞吐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9%。 

肯尼亚港务局负责人当天表示,今年1至7月蒙巴萨港处理了约1750万吨货物,货物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86万吨。 

数据显示,同期蒙巴萨港出口货物量同比增长1.7%,出口货物主要有咖啡、茶叶、蔬菜、水果和果汁;进口货物量同比增长12.1%,进口货物主要有小麦、棕榈油、蔬菜油及精炼石油制品。 

港务局资料显示,有东非第一大港之称的蒙巴萨港2016年处理了2736万吨货物,比2015年增长2.4%。 

由中国企业承建、连接蒙巴萨和内罗毕的蒙内铁路已竣工通车,预计蒙巴萨港吞吐量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3月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