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朗总统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4 14:18:02

新华社德黑兰9月14日电(记者马骁)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将前往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第72届联合国大会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大一般性辩论定于9月19日至25日进行。据报道,鲁哈尼将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演讲。 

报道援引鲁哈尼办公室官员马哈茂德·瓦埃齐的话说,鲁哈尼的美国之行紧凑忙碌,他将与在美伊朗人及政界人士会谈,并会见媒体。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的行程细节。 

这将是鲁哈尼第二任总统任期开始后第一次前往美国出席联大会议。目前,伊朗和美国围绕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争执不断。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曾多次表达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不满,美国政府也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为由,出台多项制裁措施。8月下旬,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称,伊朗未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核查该国所有核设施,美方会全力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工作。 

伊朗则反驳说,伊朗完全遵守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而美国的做法违反了协议,核查人员不能进入军事设施。 

8月底,国际原子能机构再次发布报告,认定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相关推荐
支持全球发展倡议,谋求共同发展——发展议题成为联大会议上发展中国家关注焦点

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广大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和高级代表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充分表达对发展问题的高度重视,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陈述在发展道路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呼吁国际社会对发展中国家施以援手,共渡发展难关、实现共同发展。

伊朗总统访问阿曼 两国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阿曼苏丹海赛姆23日与到访的伊朗总统莱希举行会谈,两国签署了12项谅解备忘录和合作项目文件。

伊朗总统表示伊朗将继续就和平利用核能进行研究

伊朗总统莱希9日表示,伊朗有权和平利用核能,无论其他国家的意愿或意见如何,伊朗都将继续就和平利用核能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