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8月份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4 14:13:29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陈炜伟、沐铁城)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介绍,8月份,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继续深化,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生产总体稳定。当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46%,比上月加快0.05个百分点。同时,服务业较快增长。当月,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9个百分点。 

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落,投资结构继续优化。1至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增速比1至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同比增长6.4%。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9.5%,增速快于全部投资11.7个百分点。1至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与1至7月份持平。8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 

消费方面,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6%,比上月加快0.0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技术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新产业新产品快速增长。8月份,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1.6%,增速分别比上月加快0.8和0.9个百分点,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9和5.6个百分点。 

“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内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的过关期,仍面临不少隐忧和挑战。”刘爱华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要加强预期引导,以改革增动力激活力,以创新促发展助转型,着力强实体防风险,巩固稳定发展基础。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