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宽带卫星产业基地落地四川简阳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4 10:08:24

新华丝路网成都9月14日电 12日举行的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一带一路”宽带卫星产业基地落地四川省简阳市。未来5-7年内该基地建设将投入超过120亿元人民币,通过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新型卫星产业科技园区,吸引卫星通信应用产业相关公司聚集,形成年产值千亿规模的高新科技产业集群。

北京星空年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佘章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公司是国内首家走出国门的高通量卫星网络运营商,是国内首个通过国际电联(ITU)审核获准同步静止轨位操作者资格的民营企业。此次携手简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构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为走出国门的中资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大数据传输通道,助推“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科技服务业的发展。

图为佘章树在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发言

图为佘章树在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发言

简阳市是成都“东进”战略的生力军、成都开放的新门户。近年来,简阳市以集中成片、重点突破的思路,坚持稳步投资、把握节点、定向投资、发展产业的工作取向,明确了高端装备制造、航天科技等三大核心支柱产业,“一带一路”宽带卫星产业基地落地简阳,将为当地产业升级转型,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图为“一带一路”宽带卫星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签约现场

图为“一带一路”宽带卫星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签约现场

佘章树介绍说,“一带一路”宽带卫星产业基地落地简阳后,将在5-7年内投入不少于120亿元人民币用于基地建设,将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宽带卫星应用技术,推动商业航天以及卫星应用技术的升级转型。该基地将以国际高通量宽带卫星网络运营中心为核心,通过国际化宽带卫星互联网运营,带动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航天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以空间信息前沿技术研发基地为基础,打造包括1所以航天通信为核心的专业院校、2个研究所、3个龙头项目、4个支柱产业在内的的“产学研一体化”新型卫星产业科技园区,最终形成年产值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