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8月份货物贸易赤字同比增长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4 10:09:42

新华丝路网耶路撒冷9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根据以色列中央统计局13日发布的初步进出口数据,今年8月份以色列货物贸易赤字达18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进口额为61亿美元,出口额为43亿美元。

今年前8个月,以色列货物贸易赤字总计达91亿美元,同比略有增长,其中进口总额为444亿美元,出口总额为353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6-8月,以色列货物进口额(不含船舶、飞机、钻石和燃料)同比增长1.6%;货物出口额(不含船舶、飞机和钻石)同比下降4%。

进口细分来看,原料进口占8月进口总额的42%,消费品进口占比21%,机械、设备和车辆进口占比18%,钻石、燃料、船舶和飞机进口占比19%。出口细分来看,制造业、采矿业、采石业的出口占8月出口总额的90%,钻石出口占9%,农业、林业和渔业出口占1%。

以色列中央统计局表示,今年8月以色列货物贸易受到了以色列货币谢克尔贬值的影响。当月,谢克尔兑美元的汇率贬值了1.4%,兑英镑、欧元和日元分别贬值了1.1%、3.9%和3.7%。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