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4 10:09:13

新华丝路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上涨影响,美国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略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3%,整体通胀水平仍较为温和。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2.4%,高于前一个月1.9%的同比涨幅。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与前一个月涨幅一致。

劳工部表示,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的四分之三来自汽油价格,当月汽油价格大幅上涨9.5%,而食品价格则下降1.3%,为2015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

尽管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有所上涨,美联储更加看重的核心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自2012年中期以来一直低于2%的目标。7月份核心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仅同比上涨1.4%,为201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涨幅。

经济学家认为,在缺乏出现明显通胀压力的迹象之前,美联储可以对加息保持谨慎。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上周表示,鉴于美国通胀水平长期低迷,美联储应更加缓慢地加息,直到美联储对通胀水平回升至2%的目标充满信心。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9月19日至20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到12月再考虑加息。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