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越北仑河二桥正式建成通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4 08:35:51

据《越南之声》网站9月13日报道,中越北仑河二桥竣工仪式9月13日上午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隆重举行。越南政府常务副总理张和平,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洪小勇出席上述仪式。

报道称,越南广宁省和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两国地理位置特别重要的边境省份,是越南、东盟国家与中国经贸往来的门户。广宁省更是位处“两廊一圈”(“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规划的中心。北仑河二桥建成对越中两国贸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且与两国“两廊一圈”合作的共同目标相契合。越南批准北仑河二桥(越方侧)项目旨在缓解北仑河一桥过载的现状,同时逐步完善对外交通系统,为芒街口岸发展注入动力。越南当地边民表示,北仑河二桥建成后,百姓开展贸易活动十分方便,有助于促进双边经济发展。该桥可以服务于大型车辆,货物运输将更为快捷。报道称,北仑河二桥越方侧长155米,中方侧长460米,桥面设计4车道加2辅助车道,投资总额3360亿越盾(约合1500万美元)。

相关推荐
“港车北上”正式实施

1日零时起,“港车北上”正式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多地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成通车

记者28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时近年末,我国多地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成通车,为服务沿线群众便捷高效出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湖北襄阳:“汉江第一隧”建成通车

​位于湖北襄阳市的襄江大道鱼梁洲隧道10月31日建成通车。该隧道是汉江第一条公路隧道,也是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