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6年亚太地区绿色能源消费量约占全球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09-13 15:48:09

新华网南京9月13日电(陈希希 钱贺进)9月15日至16日“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将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于大会期间发布的《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显示,2016年亚太地区绿色能源消费量占全球1/3,是全球第一大绿色能源消费区域。

据《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7年)》数据计算,2016年,亚太地区绿色能源消费量(不含水电)占全球绿色能源消费总量的34.4%;其次为欧洲及欧亚大陆(34.3%);北美洲绿色能源消费量占全球的23.1%;中南美洲、非洲、中东地区分别占6.7%、1.2%、0.2%。

中东地区是全球绿色能源消费发展最快的区域,2016年绿色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42%,2005~2015年复合增长率38.4%,均为全球最高。亚太地区、非洲、中南美、北美2016年绿色能源消费量均增长迅速,分别达到27.9%、18.5%、17.1%、15.7%。欧洲及欧亚大陆则较为滞缓,2016年绿色能源消费量仅增长1.5%。

中国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绿色能源发展的关键驱动力,是全球绿色能源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2016年,中国在光伏装机容量、风电场装机容量和太阳能热水器等指标上均位列全球第一。(完)

相关推荐
中经社在扬中发布《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PPT版)

2016年以来,全球绿色能源及其应用进入“综合互补、分布灵活、智慧互联”的发展关键期。

施正荣:光伏已具备与跟天然气竞争的能力

9月16日,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在江苏省扬中市召开。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席施正荣在大会期间表示,以风能、太阳能光伏和储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产业和技术在中国发展迅速,光伏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已具备与天然气竞争的能力。

实现绿色发展需加快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16日,2017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在江苏省扬中市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大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信息社专访时表示,实现绿色发展需要转变观念,应尽快摆脱或减少对煤炭、化石等传统能源的依赖,发挥好清洁能源的潜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