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正式开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3 14:54:58

新华社布拉格9月13日电(记者王义)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1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开业典礼。工行布拉格分行成为捷克目前唯一由非欧盟银行设立的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开业典礼上表示,工行在捷克设立分行,显示了对捷克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表明了搭建中捷经贸往来桥梁的决心。布拉格分行作为工行在中东欧服务网络中的重要机构之一,将依托集团的全球化经验和资源支持,与捷克金融同业广泛开展合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中资企业在捷克及中东欧地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便利,为捷克当地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选择,积极服务捷克经济社会发展。 

谷澍说,中国连续多年成为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捷克则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捷两国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与投资关系为工行在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于2017年4月成为捷克首家获得外资银行分行牌照的非欧盟银行。截至目前,工行已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机构,形成了一个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主要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化金融网络服务平台。 

开业典礼上,工行还与部分捷克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央行行长鲁斯诺克等出席了开业典礼。

相关推荐
工行新加坡分行举办签约活动 支持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4年4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暨现场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为玻利维亚联合银行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

中国工商银行为玻利维亚联合银行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启动仪式23日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举行。

多名专家聚首昆明 共话金融赋能市场主体

2月3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国际金融论坛、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金融赋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