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愿将本国打造成俄中合作窗口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3 14:56:56

新华社俄罗斯喀山9月13日电(记者范伟国)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俄中各层面交流频繁的背景下,鞑靼斯坦共和国将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对华合作,力争将共和国打造成俄中合作的窗口。 

明尼哈诺夫说,鞑靼斯坦共和国有兴趣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教育、数字经济等各领域开展对华合作,愿为到此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和人才服务。 

明尼哈诺夫指出,当前鞑靼斯坦共和国已经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方面与中方开展积极合作,其中俄首条高速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就是中国伙伴参与的项目。这条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沿线地区的旅游吸引力,并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发展。 

明尼哈诺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欧亚大陆拥有广阔的实施空间,将推动包括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在内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建设。 

鞑靼斯坦共和国位于俄罗斯欧洲大陆部分的中部地区,其首府喀山是俄罗斯重要的铁路枢纽和大型河港口,也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金融中心之一和旅游胜地,曾多次举办重要国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