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俄罗斯两家企业开始向中国出口牛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3 10:39:23

新华丝路网明斯克9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农业与食品部对外经济业务总局局长博格丹诺夫12日介绍说,白俄罗斯“莫吉廖夫肉联厂”股份公司和“韦列斯肉联厂”有限责任公司12日开始向中国出口牛肉。

据白通社报道,博格丹诺夫强调说,今后白方将有更多的企业向中国出口更多的牛肉制品。

按照此前白中两国有关部门达成的协议,白方有8家肉类加工企业获准向中国出口牛肉。除了已经开始向中国出口的两家肉类加工企业的相关认证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争取尽快向中国出口牛肉。中国与白俄罗斯商定,今年白方共将向中国总额为2000万美元的牛肉。

白俄罗斯是后苏联空间牛肉出口最多的国家,每年向国外出口牛肉13.5万吨,牛肉出口方面在世界排名第七.2016年白俄罗斯牛肉出口10个国家。白方认为,向中国出口将使本国牛肉出口多元化。

目前白俄罗斯对华贸易处于逆差状态,白方一直希望通过扩大对华出口等方式缩减目前两国贸易的巨额逆差。其中牛肉、鸡肉和牛奶是白扩大对华出口的主要农产品。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