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改革资本进口吸引外国投资者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3 09:46:07

路透社9月11日报道,本周一起,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尼央行)将为资本进口提供电子证书以取代当前使用的纸质版证书。该行表示,此举将增强外商投资的透明度和相关事务的处理效率。根据1995年实行的法律,投资者或公司需在宣布其在尼投资外币的24小时内获得证书以作为其获得投资回报的凭证。银行家们表示,根据旧的规则,投资者们需费尽心思才能在截止日期内获得证书。

由于石油收入增加,尼在今年二季度脱离经济衰退,但经济增速缓慢表明其复苏之路仍不平坦。三年前油价下跌时,外国投资者逃离尼国。近期,由于汇率透明度提高和尼央行为吸引投资所出台的政策,资本已回流。

尼日利亚参议院去年9月份同意对非洲最大的电信公司MTN在该国2006年至2016年期间是否非法汇回了139.2亿美元一事展开调查,理由便是该公司在其宣布投资外币后的24小时期限内未能获得证书。而MTN否认对其的任何指控,并声称其并未打破尼货币转移的相关规则。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中企承建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由中企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2月29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仪式并试乘轻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