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60余国语言文化特色展品亮相首届语博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3 09:00:02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胡浩)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女书、埃及象形文字展品、苏丹文字鸵鸟蛋雕……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上,来自中国及64个“一带一路”国家的360余件展品呈现了语言文化的魅力。 

首届语博会以“语言,让世界更和谐,文明更精彩”为主题,分为成就展区、企业展示区和展演互动区,重点展示中国语言文化建设成就、语言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语言文化科技产品。 

在企业展示区,汇集了中译语通、科大讯飞等十余家企业。无需人工干预的实时字幕同传、多语种语音识别和实时翻译、语言语境智能判断和自动纠错……观众在近距离的互动中感受语言资源数字化开发利用的成果。 

同时,尼泊尔唐卡绘制体验、民族蜡染体验等在展演互动区展示着文明互鉴的盛景。 

首届语博会会期为9月11日至13日,除展览展示外,还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了以“语言科技与人类福祉”为主体的国际语言文化论坛。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