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将在南宁召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2 15:15:00

新华丝路网南宁9月12日电(邱俊、张嫄)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将于9月13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此次对接会旨在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旅游合作机遇,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及相关领域企业和机构之间洽谈对接和务实合作,开启中国与东盟旅游产业合作对接新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在对接会上发布《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与发展报告(2017)》,对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的成果进行总结,存在的症结进行分析,并对合作发展的前景进行展望。中国经济信息社所属新华丝路事业部、广西中心为对接会提供智库和信息等全方位支持。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卢冰介绍说,对接会邀请了东盟10国东博会共办方、“魅力之城”代表团成员,来自旅游主管部门、旅游相关企业、国内外投资公司等200多名嘉宾,通过搭建全新的一站式交流对接平台,打通国内国外旅游资源,将从旅游资源、资金来源、开发主体、市场渠道等方面,全面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

相关推荐
跨越山海 戏聚南宁——泰国博士生打卡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这几天,泰国留学生罗佳明很高兴——在南宁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好戏连台,她每天都穿梭于各个剧场间,欣赏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精彩大戏,过足了戏瘾。

一湾明月共潮生——第三届跨国中秋晚会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宁广播电视台、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一湾明月共潮生”——第三届跨国中秋晚会在南宁浓情上演。此次跨国中秋晚会由南宁市和东盟国家的主持人同台主持,歌唱、舞蹈、朗诵、杂技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荟萃舞台。

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开幕

9月17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建设报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