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精彩登场 25辆花车令人目不暇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09-12 17:00:28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5辆花车、33支表演团体10日晚如期在上海淮海路精彩登场,拉开了2017年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的序幕,并与现场广大市民游客共度美好的夜晚。  

23212321

图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标志性卡通人物亮相上海旅游节

创办于1990年的上海旅游节已步入第28年,今年旅游节的主题是“相约一带一路”。开场节目《一带一路情相聚在上海》情意绵绵、意味深长,回顾了古往今来各国人民通过丝绸之路开展商贸往来的历史。来自上海歌舞团、华东师范大学健美操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安可艺术团的演员们动感朝气、魅力四射,生动表现了上海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的城市特色,以及上海人民四季不变的热情好客。   

在淮海路全长2.2公里的巡游路线上,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25辆花车、33支表演团体逐一登场亮相,既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风情,又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了更多休闲度假的好去处。约1800名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将淮海路变成了欢乐缤纷的海洋,流光溢彩的世界。接下来,参加巡游的花车还将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开展社区巡游活动。9月底至10月6日,25辆花车将停放在上海东方绿舟,供市民游客观赏。  

巡游尾声,上海旅游节主题曲《共同的节日》再次响起,长江旅游联盟推广大使“力量之声”组合的演唱,将全场活动推向欢乐的高潮。在接下来的20余天时间里,浦江生活节、森林旅游节、上海酸奶节、城市深度游“发现之旅”等60余项旅游节庆品牌活动将一一呈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去美好与欢乐。

相关推荐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首次推出 进一步吸引入境游客外来消费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五五购物节”和“上海之夏”国际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将再次如约而至。

2023年上海民营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首超40%

记者4月11日从上海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获悉,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2023年上海设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企业服务咨询站,民营企业对RCEP成员国出口占比首次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