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巴黎双年展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2 14:38:00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记者张曼)2017年巴黎双年展11日在巴黎大皇宫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法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参展商将展出包括家具、绘画、雕塑和高级珠宝在内的5000余件艺术品。 

据悉,传统“古董双年展”今年更名为“巴黎双年展”,并将每两年举办一次调整为一年一次,为了传承这一艺术盛会的历史底蕴,仍沿用“双年展”称谓。 

本次双年展上,法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展商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美籍华人珠宝设计师胡茵菲所创品牌“ANNA HU”首次亮相双年展,展出的19件珠宝作品风格各异,既有经典“莫奈睡莲”项链,也有源自中国文化的梅兰竹菊寓意首饰等。 

今年双年展的一大亮点是瑞士巴尔比耶-米勒家族收藏展,130余件展品让观众一窥世界各地尤其是非洲艺术的魅力。 

主办方法国古董工会主席马蒂亚斯·阿里·让表示,本届双年展的展品甄选标准十分严格,只有开幕前通过甄选的展品才能在展台上呈现。 

“古董双年展”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以前每两年在巴黎举办一次。本届“巴黎双年展”将持续至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