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与东盟将加强传统艺术交流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2 14:38:29

新华社南宁9月12日电(记者卢羡婷、何程)“中国与东盟未来将加强人员往来合作,尤其是教育方面的合作,通过教育的方式培养更多优秀展演人才。”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11日于广西南宁开幕的第12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上建议,应找到更好的方式传承双方的传统文化,加强传统艺术的产业化发展。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今年的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围绕传统艺术人才培养途径、传统艺术传承模式、传统艺术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对话,探索中国与东盟开展传统艺术合作交流的机制和路径,引领中国和东盟不断提升文化艺术教育水平。中国与东盟10国文化主管部门、艺术院校代表对加强双方传统艺术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表示,随着中国—东盟合作走向深入,包括文化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正在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新支柱。双方通过部长级会议、论坛研讨、人员培训、艺术展演等形式开展合作与对话,增进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欣赏,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明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双方关系面临着提质升级的新机遇。中国文化部将与东盟方携手前进,共同规划双方关系的长远发展。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双方关系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和民意基础。”董伟说。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丕显·拿督·哈尔比说,中国与东盟建立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包括社会文化合作以及人员往来,它帮助中国与东盟更好地开展多方合作,“如何利用文化艺术成果支持中国和东盟的发展,是我们努力展望的”。 

本届文化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外联局、科技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承办,其间还举办了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

相关推荐
中国元素闪耀开普敦狂欢节

2024年开普敦狂欢节16日晚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拉开帷幕。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侨华人方阵闪亮登场,令中国元素在狂欢节上耀眼夺目。

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环比增加66亿美元;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17亿美元,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汇丰银行首席财务官乔治斯·海德里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迈向更成熟的发展阶段,中国能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经济增长,汇丰银行非常看好中国经济中长期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