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首个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户亳州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09-12 08:57:00

在2017年国际(亳州)药博会召开之际,安徽省亳州市9月9日举行了“2017年国际(亳州)药材药品交易洽谈会暨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亳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就共建“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户亳州,同时也是全省首个出口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

据悉,创建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旨在通过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收集、分析评议、研究应对等措施,运用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打破国际贸易的障碍,促使中药材产品顺利进入国外市场。

洽谈会期间,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韩国、印度、智利、墨西哥等国家的知名药企、保健品企业、连锁药店、中医院、医药公司、代理商,进行了广泛交流、贸易洽谈,达成多项贸易成果。现场共签订贸易协议29个,签约金额达33.1亿元,其中内贸23亿元、外贸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洽谈会加强了参会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拓展了企业的国内国际市场空间,扩大了亳州的影响,将进一步推动亳州现代中药产业国际化发展。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也将助力亳州推进中医药产业外贸转型升级,扩大对外贸易规模,提升对外贸易水平,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吴雪婷)

相关推荐
大力创优营商环境 安徽亳州推出四项新政助推实体经济等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上午,亳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对今年出台的一系列创新措施进行专题解读。

安徽亳州市委、市政府向老乡三发“家书” 邀请老乡回家兴业

亳州市是安徽省人口外流的重点区域。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以往“劳务输出”的亳州渴望“人才回家”,于是启动“亳州老乡,请您回家”活动。

安徽亳州:“无感互认”改革推动数字政府应用场景创新

今年,安徽亳州市依托数据融合,创新开展参保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和惠民政策补助资格认证“无感互认”改革,用数据“互认”推动生存认证“无感化”,认证方式由“多头跑腿”变为“数据跑路”,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数据共享应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