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呼吁RCEP谈判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09-11 08:58:17

新华社马尼拉9月11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塞费里诺·鲁道夫8日表示,菲律宾呼吁各方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进程,促使谈判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 

鲁道夫8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全面达成RCEP意义重大。菲律宾呼吁各方加快谈判进程,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表示,东盟各国要通过更广泛区域经济整合进而参与全球经济活动。作为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呼吁参与RCEP的谈判各方要践行承诺,致力于取得实质性成果。 

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7日在出席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开幕式时也重申,RCEP所构建的经贸伙伴关系将给参与各国带来巨大机遇,也能够重振全球贸易。 

2012年11月,第21届东盟峰会上,东盟10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领导人宣布启动RCEP谈判。 

东盟主导的RCEP如果达成,将会形成一个人口约达30亿、GDP总和约为21万亿美元、占世界贸易总量大约30%的贸易集团,成为通往实现更大范围亚太自贸区的可能途径。 

作为今年东盟的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已多次呼吁加速RCEP谈判,希望在年内完成相关谈判工作。

相关推荐
博鳌亚洲论坛丨报告显示: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影响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取得积极进展,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的不利影响。

专访|RCEP为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框架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戴维·奥尔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在当前全球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和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框架,而中国的参与对区域开放和自由贸易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专访|RCEP为区域国家经济发展创造巨大机遇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宾索维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两年来,在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所有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