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陕西新丝路企业促进会匈牙利分会授牌仪式在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举办

2017-09-11 15:53:16

7月20日上午,陕西省商务厅及陕西省渭南市政府领导访问匈牙利布达佩斯及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并在园区多功能会议厅为陕西省新丝路企业促进会匈牙利分会举办授牌仪式,标志着陕西省与匈牙利的商贸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启了“一带一路”倡议深化贯彻与新时期中外经济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届时,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陕西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张建为、副处长李晓玲、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刘莉、陕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月望、陕西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赵军、陕西金控集团副总经理李云飞,以及陕西新航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陕西富民纺织公司董事长等企业家代表一行15人参加了该仪式。活动由匈牙利工商联合会副会长 Wolf Csaba先生主持,琼格拉迪州州长Kakas Béla先生、琼格拉迪州商会副会长 Torok László先生、匈牙利南方社科院院长 Dr. Nagy Gábor Dániel先生及匈中经济商会会长 Pető Ernő 先生也受邀参加。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玉刚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指出:中匈两国友谊历史悠久,陕西省同匈牙利琼格拉德州的友好省州、渭南市同塞格德市的友好城市关系已达20年。我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与匈政府向东开放政策不谋而合,双方应抓住实际,加强信息共享,促进与匈牙利企业及政府的直接对话,为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而努力。此后,新丝路企业促进会匈牙利分会会长曹正银在讲话中感谢了陕西省政府商务厅和渭南市政府对分会工作和发展的信任和肯定,坚定了分会致力于促进陕西省于匈牙利的商贸关系和为双边贸易发展添砖加瓦的信心。

陕西省新丝路企业促进会匈牙利分会总部位于塞格德市。塞格德市与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接壤,是面向巴尔干地区的重要门户,同时教育和劳动力资源丰富,并在工业开发和农产品生产等方面优势突出。代表处成立后,陕西企业将在塞格德进行投产,产品直接进入欧盟自由流通市场,成为促进陕西企业走出去的最关键一步。此外,代表处还将在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等领域与匈牙利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

中匈双方领导均在授牌仪式中表示应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16+1”框架的有力带动下和共商、共建、共享的大好形势下,将双方不同领域的合作落实到实处,互联互通,拓展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谱写出新时期的经济发展新篇章。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领导承办并出席了该仪式,并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
通讯: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十年成长记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成立于2012年11月,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中国在欧洲地区建设的首个商贸物流型境外经贸合作区。经过10年发展,园区已成为集商贸展示与交易、物流运输与仓储、产业投资与合作功能于一体的中欧企业双向互动平台。

刘波公参出席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与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双区联动”签约仪式

1月26日,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与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双区联动”签约仪式在赣州成功举办。

为中国企业走向欧洲搭建桥梁

作为中国在欧洲地区建设的首个商贸物流型境外经贸合作区,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为中国企业走进欧洲提供了展示平台,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园区一定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挥更大的作用。”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首席执行官吴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